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沈慕羽书法文物馆

30.11.2011 接近中午时分,老爸建议去参观沈慕羽书法文物馆。
这座三层楼的文物馆就位于三宝井附近。未进入里头参观之前,张贴在门外的海报引起我的注意,原来这天是供公众免费参观的最后一天优惠日。
一踏入参观者登记处,竟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万万没想到能与旧同事相逢。十四年前,我们都各嫁他人作人妇,后来我随老e嫁到巴生来,他还在甲州。我的年龄比她长,记忆很差,一边握手一边很努力的从脑细胞里寻找她的名字。半分钟内还能叫出她的名字,我很开心。难逢的机会,我马上请大e为我俩拍照纪念。他有一男儿,小六刚毕业。



之后,我们各别在那里参观。

俩e不知沈慕羽老先生为何方神圣,幸好能从文物馆所保存沈老的奋斗史料中了解我们尊敬的华教斗士。其余的华教斗士有林连玉和陆庭谕。凭着这些华教斗士的艰苦捍卫,我们才有机会学习母语。
华教运动向来被认为诉诸悲情意识,文物馆的成立,让华教运动深入民间,也让沈老重新“活过来”。身为华人的我们,要懂得感恩及不断地对晚辈灌输先贤的使命与遗志,用行动推广及发扬华族文化和母语教育。

这座文物馆藏有沈老的许多文物如:照片,铜像,徽章,字画,印章,文房四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