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2011 父亲节之一日游

昨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父亲节。天一亮就立刻盥洗。一家人在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两老吃干捞面,两小则点了鸡饭。设置了导航器后,我们就出发。

行驶了一个小时,老公见前方有油站,放慢速度欲左转。这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招牌--新乐茶室,马上要老公驶入。一年前,同事曾向我介绍这里的包点。我兴致勃勃地走进茶室。高朋满座,果然名不宣传。询问后,包点会在上午十一时出炉,时间不配合,唯有失望地离开。
半个小时后,抵达瓜雪皇家山公园。买了车票,就坐上已在等候游客的多轮列车。迎接我们的是那黑茸茸的长尾猴子。这些胆大的猴子,一见游客,纷纷从树上下来。猴子们显出楚楚可怜的模样,围着手上拿有袋子或篮子的游客,希望游客会送上美食。我对一个售卖零食的小贩充满兴趣。只见他把绑好一扎扎的长豆摆在摩多车的铁桶上,再用两三个玩具蛇和狮子压在长豆上。我们都很好奇。经他解释,原来猴子们会害怕这些假动物,不然这些长豆很快的会被它们以调虎离山计扫光。乘列车下山,没料到的收获是列车把我们送到另一个景点--小型水族馆和迷你动物园。参观者寥寥无几,显得一片冷清。希望旅游部能看重它并发扬光大,以招徕更多的游客。我最怕进公共厕所,不过这里的公厕值得称赞,因为很干净。
之后,我们到适耕庄去。在A村,我们参观了稻田。恰逢收割季节,处处可见收割车在工作。完全已收割的田地,则放火烧笆。这种做法虽然干净利落,不过却大大污染了空气。
接进午餐时间我们来到金记饭店。饭店里,座无虚席。招待的小姐笑脸迎人,他建议我们先点菜,一句钟后可到回来吃。在他的推荐下,我们点了招牌沙锅虎鲨,锢章鱼,鲨鱼汤及清炒番薯叶。
在海口,买了一些鱼产。友善的老板娘介绍我们一家既低调又不刻意打广告的老招牌饭店--源发饭店。我立刻纪录,作为下一次的目标。
后记:
1这里的食物偏向酸辣。
2居民都友善有礼。
3 A村以农为主--出产稻米,芒果,玉蜀黍,人心果。
4海口则以海产,海鲜饭店吸引远近慕名来访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