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2月份最尾的周末

周五一早(24.2.2012)告诉老e周六回娘家去。

上午十一时,正煮午餐给两e吃时,老妈子突然拨电来说要搭乘巴士上来。马上告诉老e两老要上来了。

周六,满心欢喜地等两老的电话。上午七时许,老妈子来电说取消行程了,有失落感。再次拨电告诉老e依原来的计划跑。

下午,雷雨交加,许多红绿灯失灵,老e放工时间比平时迟了半小时到家。傍晚七时一刻,我们开车回去。

走在高速公路时,我才致电告诉老妈子我们的决定。

晚上九时一刻,抵达马六甲晋巷香豪饭店吃晚餐。食客很多,很热闹。


门市马路边,有一户华人家庭在烧沙爹。我们先定10沙爹充饥。




定了巴丁鱼清蒸、芋头扣肉和清炒番薯叶,40分钟后才上菜。等待过程,见一妇女和一六岁小男孩各拿菜篮向食客们兜售家庭制作的包点和糕点。先是小男孩询问我要不要买布丁。我摇头示意,不过却对他的年龄产生兴趣。没想到逢问他都必答,很讨人喜爱。我向他们买了3包菜包。






这家餐馆生意超级好,员工真得不得空招待(其中有3个小孩要收碟收茶杯的),常客都是自己到热水处加水,我们也入乡随俗。

结单时,也是得自己到柜台去付。这一餐,花了六十一令吉。

回到家,老妈子早已收拾好房间等待。我们谈到近午夜才回房睡觉。深夜细雨绵绵,我们都睡得熟。

26.2.2012

早上八时许,老e步行到菜市去买早餐。他买了云吞面、椰浆饭、印度煎饼回来。

吃饱后,我帮忙到扫厨房和客厅。十时许,我和大e去理发。

中午,我们一家人载了两老到甲市区逛。没想到周日市区的泊车位还须缴上泊车费。车上没有泊车固本,老e到处去询问。最后,跑到200米处去买了一本回来。



我已十多年没踏入Mahkota Parade. 里头非常热闹,感觉上如未曾踏入这里一样,陌生极了。
老爸随老e去看音响,我带老妈子去附近的Daiso.两e则到书局去。老妈子第一次到日本货品的商店去,他说这么小的地方,竟能摆上各式各样的货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

之后,我们到牛顿美食中心附近找素餐馆。这一家是满缘坊。餐室内有冷气设备,很舒适的感觉。经过招待员的介绍,我们订了梅菜焖肉、菜浦豆腐、四大天王、清炒蕹菜及泡一壶百合八宝茶。







菜一上桌,立刻把它拍下。菜一入口,丝毫没有素的味道。我好喜欢,大家也很喜欢,津津有味地吃。那壶百合八包茶很特别,我们总共泡了五回,喝得很够本呢!



吃得饱饱的,我们才沿着海边路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