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3D2N 新国之旅

连续四天的假期,让我们一家四口第一次有机会参与出国的短途旅程。虽是一个令人心累,脚累的旅程;不过也是让人能尝试新体验、瞒充实既自在又能回味的旅游。

第一次出国,老e显得有点慌乱。我们的组织一共有15人。幸好其中一人是导游,5人是年轻人,他们做事眼明手快,让我们的旅途顺畅及画上完美的句号。


4.2.2012

凌晨4时许,双眼一睁开后,我已难眠。两个小时后,2e起床盥洗。一切行李打点好后,我们到附近的饭店吃早餐。突然小e嚷着要回家拿卡片,我不允许回头。当老e的电话响起时,我才察觉到自己的电话留在家里。载了小姑夫妇后,我们只好打道回府拿东西去。

接近上午九时,我们抵达机场。二伯一家已在大门等候。上午十时三十五分,飞机准时起飞。

一个吸引我的画面:睡觉时的自我警惕图



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樟宜机场。上了德士,告诉司机目的地。司机却告诉我们许多公路封闭,他反问我们要取哪一道去温莎酒店。我们默不作声,显得无奈。



来到酒店,我们比较车费后,才发现我们乘的德士收费最高。之后我们步行到附近的饭店去吃午餐。路经跑马店,大家留步买个心水字。我以房间号码再加个4号在前,完成一个千字来作赌注。



来到饭店,有瞒多的选择。老e和孩子们吃经济饭,我选择馃汁汤。它使我忆起小时候随妈妈到外婆家大芭窑美食中心必吃的一餐。现在吃起来觉得猪肉的臊味特别重。


吃饱后,我们分别乘4辆德士到 Suntec City。来到门口,不见大家。我们随意边走边看,发现有好多门可进进出出,糟糕,到底哪一个们是我们该集合的呢?我们再到回原先抵达的大门,这时已看到另外的4个人,我们才安下心来。之后走走找找,很累很累(接近一个钟),终于在另一个出口见到大伙儿。



 
之后大家一起走到摩天轮那儿去。这一走,起马有5,6公里。
我们先抵达路边摊。


来到摩天轮,我们就凭票乘坐。



我本来有畏高症,但是从摩天轮往下看,我还不至于感到害怕,也许坐在摩天轮的车厢是密不通风,有空调设备才能让我如此淡定吧。




30分钟后,终于转完一圈,我们下到平地随意拍照。



之后,我们又得走约3公里的路到 Marina Bay sand。在金沙城大门 ,我们看到昂贵的跑车。



接近下午五时,大家表决去向。一部分的要到赌城,另一部分的我们,决定买票到57楼高的甲板上参观。

滨海湾赌场------------摘自东方日报8.2.2012



成人入门票是新币20,小孩则S14。负责人告知我们,想要看高空的泳池得在晚上九时以后才可参观。我们只好在广场随意逛两三个小时。决定进赌场参观后,美娟负责看管我家的两个千金。

一进到赌场内,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先把水装满我们的空瓶子,之后再享受喝美禄。
赌场分为两层,里头人山人海。我非常讨厌乌烟瘴气的环境。走完一圈,我们马上离开。

预约好下午六时会面,但是还是见不到大家。三刻钟后,我们在底层的赌场门外集合。华灯初上,我们到小贩中心医肚子。那里座无虚席,要找个座位好难。我们随便叫了炒馃条来充饥。我对垫底的炒馃条感到兴趣,它是以香蕉树杆当材料,用后即丢,干净利落,又可当肥料呢。



接近晚上八时,我们终于可乘电梯到57楼的甲板上眺望了。风很大,我觉得有点冷,从高处往下望,有点害怕。



大家都抓紧时机,把进入眼帘的美景留在相机内。新加坡的夜景真得很美很美。我们还可看到花车游行------妆艺大游行2012 (Chingay parade 2012)

一个小时后,终于可目睹空中花园及高空游泳池了。我真羡慕那些不怕冷的游客,可在那里悠闲地游来游去。

接近晚上十时,我们都感到十分疲倦。当晚十时半有燃放烟花。我坚持不等,立刻截了德士回旅店。小e累得在车上呼呼大睡。

5-2-2012


又是凌晨4时许,我完全醒过来。不久,老e被我吵醒。他见我双脚酸痛,盛了一通热水,让我双脚浸泡在内。六时许,把两e叫醒。

上午七时我们准时到大厅去吃自由式早餐。我们住宿的旅店属于三星级,早点很普通。我发现这里的员工全部都是上了年纪的安哥和安娣。他们对待游客有欠理想。小e见游客吃能去壳的熟蛋,老e便去询问老员工。他竟毫不客气的回答:有什么就吃什么啦!



这天要到圣淘沙,我装了许多瓶矿泉水。未上公车之前,我们到附近的素店去买一些面包。热腾腾的芋头糕正出炉,我们立刻购买。





上了公车,直往Aljunied 去。


 
接着,大伙儿一同搭乘轻快铁到Outram.



之后我们停在 Sentosa Station购买 monorial 车票。



一瞬间,我们来到了Universal Studio.


入口处不远,游客排队等待与卡通人物合照。



之后,大伙儿找洗手间了。我才发现这里的洗手间大门外有提供饮水机。我很后悔带了太多的矿泉水。之后呢,就是不停地灌水不停上洗手间就是了,目的是要一一除掉背包的重量。

马上到铁甲人那里去排队。哗,里里外外的长龙很惊人。我们苦排了约一个小时半后,才乘上可容纳16人的列车出发去。亲身体验处在铁人世界里的战斗,超棒的,真想再多骑一次。





观看那四层楼高的过山车时,大e只吵着要坐,我一直反对,它太刺激了。我好担心,深怕咱们的心脏负荷不了。

Mummy世界里,凡要乘坐过山车的游客一律不准带包包。附近设有安全箱,游客可把贵重的东西锁进去。




为了满足他们要坐过山车,我姑且陪他们去坐埃及世界里的山车。乘坐时,过山车忽上忽下忽倾斜、忽停忽倒退的动作令我闭上眼睛,内心不断祈求普萨庇佑。我绝不会再坐这种过山车了。


趁大伙儿坐 Marry Go Round 之际,我买了咸爆玉蜀黍。太咸了,我不喜欢。美芯买了甜味的
爆玉蜀黍,它是用纯奶油爆香,味道很好。



观看了水战剧场后,我们直奔far far away 处去看shrek show。不错,可感觉到4D秀。我们也看了驴子秀,在乘船进入动物世界。接着,我们到道具院去观看逼真的暴风雨剧场。离开剧院,我们到大街看艺人及花车游行。离开时已是接近傍晚七时了。




晚餐,我们停在马来西亚美食中心享用。



大伙儿约好晚上八时半在广场会合。我和老e往云顶集团的赌场参观。我们不看人赌博,但是注意力全放在一个歌手身上。听他唱歌是一种享受。



在广场,小e一见到我就躲躲藏藏,原来他的衣服湿透。(在喷泉玩耍)我马上替他换上干净的衣服 。



再次地依照来的路线 ,搭乘轻快铁和公车回旅店去。一进入房间,草草洗刷后,大家一躺下很快就入睡了。夜深,我因感到寒冷而醒过来找被子盖。其余的,睡得极酣甜。

6-2-2012

早上八时,我们还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半个小时后,我们才下到大厅吃早点。

回房间收拾行李时,发现不见我的腰包。我心很急,因为家里的钥匙就在腰包内。美娟也帮忙搜寻,还是不见。马上到柜台做报告。间中,美娟几人又再次搜找,结果在一背包处获寻。
错怪了收拾房间的安娣,我觉得很窘,看来我的善忘症已严重化。

所有的行李寄放在大厅后,我们搭乘公车到芽龙去吃当地驰名的田鸡粥。可惜到了目的地,发现这天休假。我们只好步行到附近的潮州店吃粥。天气炎热,个个吃得汗流浃背。




一个小时后又回到旅店拿行李准备到机场。机场内有免费的电脑上网(只限十五分钟),我马上联络住在大芭窑的三舅。之前,在旅店曾联络他但却联络不上,也用了手机联络也告失败。他得悉后,即刻打我的手机号码,当时在侯厅室我已关机。回到LCCT时才发现他call了三次。取车后,交付了约120令吉的泊车费,我们直往回家的路线。本想取道于万津路,这天是元宵节,首相前往东禅寺观光,一定很塞车。回到家里已是晚上七时半,马上以面子书与三舅汇报。他立刻拨我手机与我交谈。



3D2N的新国之旅总结:累到极点,不过,盼望下一个行程,我们再次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