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包子

最近老妈子爱做包子。他乐善好施,经常天一亮就带食物到佛堂去。早课完毕,佛友们都会一起吃早餐。早期,他做的包子被一个佛友评包子味道好,只可惜不够软。佛友的激将法,激发了他的上进心,让他不断苦研。如今,老妈子做出的包子已能媲美外卖的。

已七旬的老妈子,做任何糕点都是‘大概’。我也只好以他的‘大概’方法做了。

这天,我一时兴起来做包子。当馅料已准备好后,却发现厨房里没有面粉。我只好随机应变,把高低面粉以2和1的方式做。成果还好,包子软软的,大e超爱吃。见他胃口特大,我可有点担心。我告诉他,妈妈在发育时期,可没有那么大的胃口呀!





老妈子于十月份参与雪心佛堂组织的助念团到台湾去上课。我见他带回来的结缘品--便当盒设计得很好,便把它拍起来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