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无奈

不足一个月的时间,我家前后都换上新面容。

屋后的沟渠,一年到头都是满满的污水。左邻右舍似乎都不注重那里的卫生。老e还算是个勤快的住户,常常把沟里的堵物捞上。几家的友族总爱把小孩的纸尿片往沟渠丢。常常也见一些外劳把饭粒倒进沟里。以前,旧邻居老王未搬迁前也常常与老e一同劳动。如今,单靠老e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


有一回,老e劝请邻家的马来仔合作,别把零食的包裹丢入水沟。没想到这一劝,竟带来误会,差一点闹出不愉快的口角。邻家马来夫妇毫不客气的猛按我家的门铃来兴师问罪。原来他们的小孩说我家老e骂他。幸好那时老e在洗澡,我只好向他们赔不是以息事宁人。

经这一事,老e改变了以往的作风。他是市议会的常客 ,经常以电话投诉以派人来清理水沟。路灯没正常操作也是他拨电请国能人员。

我家是水灾黑区。这一回我们要求市议会全面换上新的水沟模。有求必应,这一回他们的行动快,短期内,就看到工作人员来干活。监督的人竟是工作人员的两倍呢!不过,很不满意的是工作完毕,竟留下一大堆的垃圾作手尾。最后,还得劳烦老e亲自动手收拾残局。


今早九时,十来人封闭我家大路。这一批工作人员来来往往,经过我家总是问我要不要在屋前铺柏油。
上午十一时,才见他们开工 。一小时后,他们丢下工具,不知去向。两个小时后,慢条斯理地继续工作,真难为要出门的我,简直是动弹不得。

算算这条马路的长度只不过是600米左右,我上贴的时间正是他们收工的时刻。天啊!大半天的光景,只作出小小的成绩,这种效率能得几分?





离开大选的日子不是很远,有求必应的事可要打铁趁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