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拾榴莲记

进入7月份,是榴莲飘香的日子。忆当年未出嫁的两个星期前,天天都跟随老爸到榴莲园去拾榴莲。那时我可是全副武装出发:长袖子,穿靴子,穿手套。。。。。。出席我婚礼的亲朋戚友,个个都饱食榴莲大餐呢!
这一回跟着老爸,老e一同去拾榴莲。我只是套上长袖上衣 ,老e则是短裤上阵,结果我俩被那可恶的蚊子攻击得直喊投降。拾到十几粒的榴莲我也感到心满意足。这一次,最刺激的是--当放眼在寻找榴莲时,砰的一声,榴莲竟在我的前两步掉落。庆幸没被榴莲击中,不然后果。。。。。。之后,我战战兢兢的走着,步伐十分沉重。
战利品一带回去,小e已迫不及待地吵着要吃。舅母的开启榴莲手法了得,在一旁虎视眈眈的小瓜,一看到黄澄澄的榴莲干包,食指已大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