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三巴----sambal

好一段日子没有弄三巴了。买了辣椒干。小葱,蒜就可开工。
我的好助手-----大e 在剥小葱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他不小心割伤了食指,鲜血流出来了。我以为他因感到痛而流泪。询问之下,原来她是忍受不住那小葱的辛辣味而落泪呢。我一声不响,继续观察她的行动。他竟毫无怨言,把任务完成。我很欣慰。他没有为一小挫折而放弃任务。大e-------你不愧是我的好女儿。

三巴的材料有:

*150克辣椒干
*一碗小葱
*半碗蒜头
一匙阿渗糕
一碗食油
一大匙芭拉占
适量盐,糖作为调味

1 先把*以磨碎机打细。
2 下半碗油于锅内,火热后倒入辣椒混合材料慢火煮直干水。
3 倒入剩余的食油,下芭拉占爆香。
4 三巴出油后,再倒入已调好一碗水的阿渗糕。慢火煮直干与出油。
5 最后,以盐和糖作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