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柬妹--------娘

七年前,家里雇用了第一个女佣。(如今自己当kakak了)
小e出世前的两个星期,他------娘(Niang)从柬埔寨来。我俩语言不同,第一时间,我教他看时钟,再教一些简单的语言。上班前,在白板上画了许多图画,指示他该做的事。
小e满月后,我们还是难于沟通。就快回到工作岗位,她还是无法做好照顾宝宝的工作。外婆不放心,留在我家监视他的工作情形。两个星期后,外婆要回乡了,她还是笨手笨脚的,我竟激动地在他面前落泪。他被我的泪水吓得愣住了,后来竟开窍。之后,我才放心工作去。如今回想起来,好气又好笑。他在小e三岁足后才回乡照顾俩老。三年后的他,会讲华语,马来语和简单的英语。他更是我厨房的好帮手,能烧出许多好吃的菜肴。
三年的相处,我铭记心头。感恩你-----娘